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弥勒市全面实行“个体工商户智能化开办”

文章来源: 弥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李芳琳
发布日期: 2022/05/09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6日,弥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发出弥勒市首张通过微信小程序办理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标志着我市全面启用“个体工商户智能开办系统”,实现个体工商户开办“智能化申请、标准化填报、自动化审核”的无干预办理模式,窗口一线服务水平得到提升。

  这一“免预约”“零见面”“零干预”“全天候”“无纸化”全年不打烊的智能化登记方式的推行,是弥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更大程度推行了便民利民,降低了申请人办事成本,真正让群众少跑腿、办好事、不添堵。

  “个体工商户智能化开办”主要通过三个方面实现:一是申请智能化。营业执照申办者利用微信小程序个体工商户智能开办系统智能生成个体工商户名称、设立申请、文书材料,微信“无纸化”“零见面”全程办。二是填报标准化。开放11大类237项日常登记高频经营范围个体工商户智能化开办。三是审批自动化。对符合智能化开办的个体工商户实施无干预自动审批,实时核准,即时领取营业执照。下一步,弥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多举措加大宣传引导,围绕“掌上办”“简易办”,不断优化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