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拼经济出真招抓落实”—弥勒市场监管在行动

文章来源: 弥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施元红 李甲
发布日期: 2023/07/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效能,切实让经营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助推弥勒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日,弥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以现场办公、送证上门、解疑答惑的形式,助力弥勒市文昌街营商环境提升,大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针对文昌街88户经营户存在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存在政策不熟、条件不清等问题,弥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文昌街设立“便民驿站”,通过现场组织餐饮经营户现场讲解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流程,并带领餐饮经营户实地查看、实地讲解,让餐饮经营户了解办理的政策和要求,切实做到变“坐诊”为“出诊”,让工作人员多“跑腿”,让经营户“少跑路”。

  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解开了群众心中的“疙瘩”,打通了服务经营主体的“最后一米”。截至目前,共颁发营业执照197个,共为200余名群众讲解了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下一步,弥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利用“便民驿站”现场办公的优势和平台,建立常态合作共赢机制、延伸服务渠道,实着力营造流程更简、速度更快、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一流营商环境,正在促进经营主体倍增工作上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